查看全圖
全國政區總圖

大清一統天地全圖

The great Qing Dynasty's complete map of all under heaven
漢 語 拼 音 Da Qing yi tong tian xia tu
繪製者 佚名
製圖年代 清代末期
板式類型 墨繪
材質
色彩
數量
類型
典藏國別
典藏單位 國會圖書館(Library of Congress)
原藏目錄連結 http://lccn.loc.gov/gm71005014
入藏來源 恒慕義(Hummel, Arthur William, 1884-1975)
入藏方式
入藏時間 1934年
分享
圖題〈大清一統天地全圖〉,全圖以扇形兩面繪製地圖,各面內容分別為清代全國疆域,含省、府、州、縣的分布及天文星象圖;各圖圖面上均附圖說。        
繪圖的目的不在表現地圖的真,因此圖中資訊有明顯的錯誤;似乎純為文人雅士間的把玩與收藏。        
本圖可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藏〈天文圖〉(平圖021503)、〈大清萬年一統天下全圖〉(購善002503–002510)相對應研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