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全圖
河運水利及河工圖

浙江省垣水利全圖

Hydrographic Map of Hangzhou, Capital of Zhejiang Province
漢 語 拼 音 Zhejiang Sheng yuan shui li quan tu
繪製者 浙江官書局(出版者)
製圖年代 清後期(1864–1874)
原圖尺寸
板式類型 木刻墨印
材質 紙本
色彩
數量
類型
典藏國別
典藏單位 國會圖書館(Library of Congress)
原藏目錄連結 http://lccn.loc.gov/89691149
入藏方式
分享
圖題〈浙江省垣水利全圖〉橫書於圖上方;全圖沒有比例及方位,但以北為上方。        
圖中描繪浙江省城杭州境內的河渠水道的平面佈局,全圖祇標記了橋樑、閘垻、水門及城內錢塘江連接處閘口名稱。屬城市水利河渠圖。圖中在西湖邊註記「湖水向東北流」及湧金閘門的「此港入城為湖之流」;錢塘江沒有任何著墨,僅江邊有「石塘」的標示。因此,全圖主要強調境內河渠水道相關的橋樑、閘垻、水門、閘口的大致位置。        
本圖可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藏〈浙江省海塘〉(平圖020880)、〈浙江錢塘江水路圖〉(軍機處檔033184)相對應研究。